我真的不想拖更

德云社总会迎来属于它的一场盛世

(可约文)

德云社是救赎(三十)

内容虚构

私设!!!

请勿上升正主!!!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日宴会       下

韩莹敲了敲门,马志明先生慢悠悠的来开了门。看到是韩莹,立刻笑了起来说“哟,得亏你还没忘记我这个老头子。春晚排练的怎么样?”


韩莹挠了挠头,这么久的相处马志明先生在韩莹心里早已经跟自家爷爷一样了。憨憨的说“还好,我今天是来请老先生来吃饭呢”


马志明先生拉着韩莹进门,停住了疑惑道“怎么了嘛?”


韩莹笑笑说“今天是我生日,想请您一起吃饭。”


马志明皱了皱眉“我就不去了,你们这些小年轻的圈子我一个老年人去了也不合适。生日快乐奥”说完掏了掏口袋拿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玉,不大。手刚好能握住,一看就是价值不菲。马志明把玉递给韩莹“生日礼物”


韩莹摆了摆手“老先生,这太贵重了。我不能收”


马志明塞给韩莹说“拿好奥,不然我就生气了。这本来就是我打算给你的,没有合适的时机而已。拿着!我就不留你了,小寿星今天肯定比较忙,就别再我这个老头子这里浪费时间了。”


韩莹看着马志明老先生,向前抱住了他“马老先生,韩莹谢谢您”


马志明笑了“咋还煽情了”说着推了推韩莹,推到门口“走吧。丫头你记住奥,今天是你生日,却也是你妈妈的母难日。记得和她说一声辛苦了,关系再不好也要记得抱抱她,是她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”说完就把门关了起来。


韩莹听着马志明老先生的话,这时候一个电话打进来了。是张丽,韩莹呼了口气接了电话“喂,妈”


张丽点点头“嗯,今天你生日回来吗?你爸也回来了”


“今天我和朋友过生日,你们不用等我了。我下午会回去的”


张丽淡然的说“那行,女孩子早点回家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。


韩莹看了眼被挂掉的电话,把手机塞进了口袋就回了孟鹤堂家里。



孟鹤堂家里一堆人忙东忙西,也别样热闹。不知道谁看到了回来的韩莹说道“小莹,你回来啦。”


孟鹤堂听到了看到韩莹笑着说“快好了,你先去坐着吧”


韩莹点了点头,她心里好像挺五味杂陈的。她从来都不懂自己的父母,他们总是吵架,但从不提离婚。爸爸虽然总是晚归但从来没有夜不归宿。今天马老先生的话让韩莹有了很多的疑惑和想法。妈妈每天去打麻将但好像对自己的人生看的特别通透。记得自己搬出去住的时候,妈妈说了一段话“听一万句道理都不如自己摔一跤,我不管你。怎么开心你怎么来,就别哭着鼻子回来就行”韩莹就义无反顾的搬了出去。


拉回思绪,一切都已经弄好了。一堆人围着桌子坐下,菜和酒都摆放好了。这是韩莹说的,她不想吃什么生日蛋糕,喝喝酒吃吃菜无忧无虑的玩一中午挺好的。


“来来来,让我们祝寿星生日快乐!”

一堆人站起来拿起酒杯,韩莹见红连忙也站了起来。


一堆人齐刷刷喊到“生日快乐!”


韩莹感叹“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过的这么开心,太不真实了”


孟鹤堂笑笑“时间还长,慢慢的你就习惯了”


韩莹笑着说“谢谢你们陪我过生日,我干了,你们随意”说着就一口闷了酒杯里的酒。


酒度数不高,但也经不住猛灌。酒过三巡后,醉的醉,吐的吐。也不像人样了。


韩莹幸好没多喝,但头也是晕晕乎乎的了。


今天孟鹤堂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在猛灌酒,韩莹拍了拍孟鹤堂说“孟哥,我走了。今天我要回家住”


孟鹤堂迷迷糊糊的像是撒娇一样说“啊~你要走啦,别走啊,不要离开我。小莹,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……”至于后面说什么就听不清了。


韩莹听到了孟鹤堂前面的话,尴尬的说“孟哥,你醉了。我先走了”


孟鹤堂又嘟囔了一些话,但就听不清了。


韩莹绕开一堆横七竖八躺在地上人,走到了门口。王九龙一天都没喝酒,看到韩莹离开立马跟了上去。


跑到韩莹身边说“小莹,我送你吧”


韩莹看了眼王九龙,摇了摇头“奇怪,我也没喝多啊。怎么还出现幻觉了呢。王九龙那个老直男怎么可能会跑出来说要送我”说完又摇了摇头。


王九龙一把拉住韩莹,知道她也有一点醉了。打横抱把韩莹抱起来放到了车上。坐上了驾驶室把车从停车库开了出来出发去韩家。


“唉,我怎么瞬间移动了”韩莹一脸懵逼的看着车里的环境。又看到开车的王九龙皱着眉头说“我怎么在这,我记得我不是刚从孟哥家出来吗?”


“我送你回去”王九龙说完继续认真开车了。


“你不是喝酒了吗?喝酒不能开车”


“我没喝酒今天,我记得某个小女孩说喝酒对身体不好,还有抽烟。我戒了,你忘了?”王九龙眼神深意的看了眼韩莹。


韩莹没想到他真的会为了自己的一句话戒烟戒酒,没说话就看着窗外。


车里时间静止了一样,谁都没有说话。


韩莹感觉头是越来越晕了,心里暗暗想到“这酒后劲真大,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”想着想着抬眼就看到了韩家,揉了揉太阳穴对王九龙说“今天谢谢你,我到了。”


王九龙把车停下来叮嘱道“回去喝碗醒酒汤”


韩莹点点头开了车门走了出去“今天谢谢你”


王九龙扬起他那招牌旺仔笑说“没关系,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吗?”


韩莹点点头就走去了韩家。


王九龙看着韩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才恋恋不舍的转过头看向前方,开车离开了韩家。在车里他愉悦的哼着小曲,他和韩莹的关系又近了一步!



回到韩家的韩莹晕晕乎乎的看到张丽走到自己身边,把自己扶到沙发上。韩莹看到了桌子上的生日蛋糕,上面写着韩莹生日快乐。韩莹看了眼张丽,想着今天马老先生的话。抱住了张丽。


张丽身体明显僵住了,韩莹含含糊糊的说道“妈,您辛苦了。谢谢您”说完就睡着了


张丽听着自己女儿的话,说不感动那是放屁。张丽慢慢把韩莹躺倒,走到厨房去做醒酒汤了。用手拂去了眼角的泪水。


……








事情都在慢慢变好咯!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